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中核集团有关单位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4-03-18 】     【选择字号:

  3月6日—11日,兰州大学副校长陈熙萌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及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就深入落实兰州大学与中核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双方就核燃料循环与核技术应用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加强中核集团—兰州大学共建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联合研究,确保项目成效,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助力核工业科技创新。

与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陈熙萌一行与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廷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立足甘肃省核燃料循环技术研发与核技术应用创新联合体、共建省重点实验室内涵建设,强化人员互聘交流,做好在职人员培训及学历,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提升核科技创新水平,力争产出标志性成果,加速成果转化,助力国家和地方核工业发展。

与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陈熙萌一行与中核兰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绍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边海等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强化共建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在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员工学历及能力提升、联合科技攻关、强化学术交流、核科普宣传及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实现共赢发展。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