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多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4-02-23 】     【选择字号:

   2024年2月2日,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甘肃省省委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省长任振鹤等主要领导出席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应邀参会。
   大会颁发了2022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项。2022年度,兰州大学作为完成单位在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授奖取得重大突破,共获得各类奖励33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甘肃省自然科学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专利一等奖1项,专利发明人奖1项;作为参与单位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详见附表)。
   近年来,我校坚持“四个面向”,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甘肃省“四强”行动,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将科技创新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激励科研人员勇担使命,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不断提升,科研组织模式不断创新,科技激励机制不断健全,重大创新成果持续产出,在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贡献兰大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