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学校领导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阿拉善盟推进校企校地合作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3-08-23 】     【选择字号:

  8月14日-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陈熙萌,校长助理贺德衍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阿拉善盟推进校企校地合作。
14日下午,严纯华一行到中核北方调研交流,参观了公司展览馆、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和理化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科技创新、产研结合、人才培养等有关工作,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严纯华表示,中核北方公司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技术实力,65年来,为我国“两弹一艇”和核电事业做出了贡献。兰州大学期待与中核北方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促进核燃料制造产业需求与基础研究、产业应用和人才培养多维契合,携手并肩共同为我国核科学技术进步和核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参观期间,严纯华与在中核北方工作的部分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积极为国家核事业贡献力量。
  15日,严纯华一行参加了包钢集团首届白云讲堂暨稀土研究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严纯华做了题为“稀土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全球观”的大会报告。
  16日上午,严纯华一行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并参观了兰州大学展区。
  会议期间,严纯华一行会见了广东省广晟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钟。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将积极组织团队力量,全面准确理解、认真深入研究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与广晟控股全方位深度合作为对接大湾区战略的结合点、立足点、发力点,全力以赴参与广东高质量发展。
  16日下午至17日,严纯华一行赴阿拉善盟考察调研,先后深入阿拉善高新区和阿左旗,实地走访了内蒙古庆华集团、中盐内蒙古化工、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等企业和盟中心医院、蒙医医院、阿拉善生态产业展览馆,详细了解阿拉善盟化工产业、医疗卫生、荒漠化治理、沙产业发展等情况。
  17日下午,兰州大学与阿拉善盟在阿左旗举行合作意向签约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与阿拉善高新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阿拉善盟科技局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严纯华表示,阿拉善生态和国防地位重要,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明显,校地合作基础扎实、空间广阔,兰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与内蒙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立足双方实际,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合作机制,推动一些当下可做、能出成果的合作项目尽快做起来,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领域、深化交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实现校地互促共进、共同发展,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医疗支撑。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生处、化学化工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相关人员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