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深化校地合作 共谋融合发展 学校领导深入景泰县考察调研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2-05-11 】     【选择字号:

  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学校野外站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日,校长严纯华、副校长范宝军一行赴景泰县实地调研我校景泰草地农业野外站建设和农场发展情况,并就野外站土地置换、科研成果转化、县域发展等方面与景泰县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校地融合大计,共绘校地发展蓝图。景泰县委书记薛丞忠、县长陈启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其勇、县政协主席杨保国等县领导陪同考察调研并与调研组展开座谈。
  严纯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景泰县拟置换给我校的景泰草地农业野外站土地及景泰草地农业野外站原址,深入了解野外站现状、拟置换地块现状、水电设施配套及土地置换推进等情况。对景泰兰大农场和原兰医农场进行实地踏勘,就农场使用管理、遗留问题及后续规划利用等进行了多方沟通。
  调研中,严纯华一行与景泰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拓宽校地沟通与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校地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薛丞忠对严纯华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从现状、历史、经济、文旅等方面对景泰县做了全面介绍。指出景泰县作为农业大县,全县水浇地面积超过100万亩,农业机械化率高,在种质资源培育、生态治理、饲草养殖等方面与我校均有巨大合作空间。县长陈启智强调,规划建设的景泰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将为我校涉农科研工作提供平台,并针对此次拟置换土地,景泰县将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为我校在景泰县开展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严纯华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四个面向”,面向经济主战场,兰州大学结合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四强”战略发展思路,正在着力推动和加强校地合作,开创更好、更深、更加融合的校地合作方式,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兰大的学科优势和景泰“农业优先、工业转型、文旅赋能”经济发展定位有共通互补之处,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对接景泰县发展需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良性互动机制,提前谋划,帮助地方想办法解难题,将我校在种质资源、生态保护、中草药研究、县域经济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景泰县发展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严纯华强调,我校在景泰县科研用地和农场规模大、范围广,今后要同景泰县一道做好现有土地规划,压实土地管理责任,因地制宜,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为学校野外站健康发展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以及各相关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支撑,促进校地融合共建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切实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严纯华一行还走访了景泰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白银海升现代农业等新型农业科技企业,就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产处、后勤保障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