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学校领导走访相关单位及合作企业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2-02-17 】     【选择字号:

  1月25日-30日,校长严纯华一行走访了甘肃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卫健委和榆中县委县政府,赴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调研对接合作。副校长李玉民、范宝军、沙勇忠,校长助理李鹏杰,第一、第二医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教师参加走访及调研。
 

  在拜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时,严纯华代表学校向省市县各级部门拜年,对各单位给予兰州大学的帮助和支持致以诚挚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致力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严纯华一行参观了相关配套实验室并听取了研究院工作汇报。严纯华建议研究院在未来的发展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实现从服务校友企业向服务社会企业转变,从服务园内企业向服务兰州新区等园外企业的转变,从合成化学向过程工程的转变,从方法专利向流程工程专利转变,从教师个体活动向有组织的团队作业转变,从孵化自身和外部企业向孵化思想和格局转变,评价体系从学校全面兼顾向学院校企统筹转变,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科技创新发展。

  在参观校友企业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后,严纯华表示,皓天科技依靠科技创新,在化学药物创新方面闯出了一片天地,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发展贡献了兰大智慧和兰大力量。希望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科研合作方面加强合作沟通,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为地方发展提供动能,为人民生命健康事业提供力量。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薛吉军校友陪同参观。
  在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双方进行了合作对接交流。学校相关领域的十位教师就过去一年来合作开展的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汇报交流,双方就2022年和“十四五”期间合作以及稀土公司未来发展愿景进行了前瞻性讨论。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培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君参加交流活动。
 

  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座谈交流了合作领域、合作需求及合作想法,共同表示将积极加大合作力度,特别是科技合作力度,在项目合作、国重重组和成立联合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在随后召开的技术交流研讨会上,学校16位教授就合作意向和各自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晓路出席签约及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