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开展合作交流对接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1-10-09 】     【选择字号:

   

    9月29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建部(党组办)主任刘丰一行来兰州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对接。双方在逸夫科学馆召开座谈会,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副校长范宝军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主持。

    马小洁对刘丰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强调,兰州大学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愿意为国电投集团这样的面向经济主战场的企业发展贡献兰大力量,校企双方可以通过搭建应用型研发平台等多种方式展开合作,将基础研究中的原创性成果进行应用和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丰谈到,国电投集团希望与兰州大学展开系统合作,愿意支持兰州大学师生围绕国电投集团的发展需要开展相关研究和开发,也希望兰州大学科研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和关注国电投集团的产业发展和方向。

    座谈会上,国家电投集团党建部(党组办)处长戴然介绍了国家电投总体情况、科技创新总体情况,发展部处长王亮介绍了与高校合作情况,产业中心处长何学铭介绍了综合智慧能源及其在大学的若干应用场景,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明介绍了甘肃分公司基本情况及合作事宜;兰州大学信息学院李彩虹就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能源合作,大气学院杨毅就面向新能源的气候资源开发及防灾减灾,化学院景欢旺就杂化半导体材料仿生光电催化CO2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曹靖就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陈凤娟就环境污染物治理与产业化应用、吴剑峰课题组代表就二氧化碳转化制化学品等科研成果及合作需求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后勤保障部、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们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刘丰一行参观了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