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领导赴兰州兰石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1-09-22 】     【选择字号:

    9月16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一行赴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召开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西平,总工程师陈建玉,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鹏杰出席本次活动。

    马小洁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发展史、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他说,兰石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希望兰州大学和兰石集团能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优势互补,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合作和技术攻关,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企业技术革新,提升学校学科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双赢。

    阮英对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兰石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兰石集团的发展史、产业发展方向。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提升企业核心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模式,搭建多元平台,在重大科技攻关、高端人才培养和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兰石集团科技质量部部长盛虹伟介绍了兰石集团科技创新情况及需求,兰州大学相关科研人员结合兰石集团产业发展方向介绍了各自科研成果和合作想法。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核能产业、氢能源产业、设施农业、材料研发和智能制造产业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前,马小洁一行参观了兰石集团展览馆和兰石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