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与甘肃寿鹿山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省重大科技专项通过验收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7-04-25 】     【选择字号:

    4月15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兰州大学和甘肃寿鹿山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葡萄籽/皮中有效成分提取与产品开发”进行了验收。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甘肃省科技厅审计处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验收会由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毛曼君主持。
  潘保田指出,兰州大学鼓励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校企合作。本项目由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是结合基础研究的优势与地方资源特色,促进甘肃省经济发展的范例。希望将来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产生更多更好的校企合作项目。
  来自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北京中瑞诚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的验收专家,详细审阅了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张浩力教授所做的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进行了质询答辩。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改进了从葡萄渣中提取原花青素与葡萄籽油的工艺,开发了6个系列21个品种的产品,产品能耗低,绿色环保,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验收专家同时指出,这个项目探索了我省开展校企合作的一些新模式。项目组由高校科研人员牵头,依托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技术优势,同时引入了市场营销方面的专家,为企业产品开发与开拓市场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