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杜立新教授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选择字号:

    4月1日,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肉羊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杜立新教授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并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绵羊遗传改良与全基因组选择》的报告。报告会由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教授主持。
  杜立新从中国绵羊遗传多样性、大数据时代动物育种、绵羊MicroRNA&lncRNA、绵羊基因组选择信号研究、绵羊全基因组重测序以及肉羊群体遗传改良等6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全基因组育种时代的研究模式将从现在的“假设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且基因组选择育种准确性也比传统后裔测定方式提高20%。最后,杜立新还就我国肉用绵羊群体遗传改良的重点任务、实施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报告结束后,杜立新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