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与白银市签订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6-03-14 】     【选择字号:

    3月3日,兰州大学与白银市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科学馆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王乘,白银市委书记张智全、市长张旭晨、副市长杨青春,省科投公司董事长冯治库等领导出席仪式。签约活动由副校长潘保田主持。

    王寒松指出,白银市是兰白科技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大学将结合甘肃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围绕兰白试验区建设试点,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立足服务地方、服务西部大开发和服务“一带一路”,与白银市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探索高等学校依靠科技创新在服务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模式。希望双方在合作中,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促进科技产业融合、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挖掘创新第一驱动力的巨大潜能、增强科技进步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在合作中不断寻找更多新生长点,更多地结合自己的特色,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将双方合作推向更深更细更实。

    王乘表示,新常态下,随着国家和省上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科学技术已经成为改变地方经济发展面貌最有利的工具,双方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学校将尽快出台关于知识产权归属、收益的办法,把这些利益放入到直接从事科学研究和产业开发的老师们身上,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让他们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当中去。同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解决双方合作过程中的制度障碍。希望双方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共同为白银经济社会的进步和校地科研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智全强调,希望兰州大学更加关注支持白银市发展,并对白银市“十三五”规划方面的具体细节作出指导。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在职干部的学历学位提升、民营企业家的素质提高和本土草根企业家的培养等,帮助企业实行规范化管理,使其符合当前经济发展的要求。
张旭晨表示,兰州大学与白银市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协商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事宜,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希望双方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等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潘保田表示,双方在新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农产品深加工、生态治理、防风治沙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在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合作、科技创新改革、区域发展战略和国家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培养、双创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仪式上,王乘和张旭晨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冯治库就校地合作的资金支持作了政策解读。

  白银市高新区管委会、省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白银市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发规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处、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前,白银市委市政府一行参观了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