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计量认证)复查和扩项评审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6-01-21 】     【选择字号:

    1月16日—17日,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教育部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派遣,以南京大学方江邻教授为组长,清华大学杨成对和上海交通大学朱娜组成的的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专家组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查和扩项评审。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参与了评审过程。

  中心主任张海霞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有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工作情况。专家组现场检查了中心实验室环境及检测仪器设备,审阅了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抽查了近期的质量运行记录和相关技术档案资料,并组织了现场测试。

  专家组考核了解了中心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对资质认定基础知识和管理体系的理解和认识,对中心3位授权签字人和中心主任进行了现场考核。全面细致地对分析测试中心开展相关分析检测工作的能力进行了验证和评审。在各项综合考核基础上,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兰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组织管理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人员和仪器设备配置、量值溯源以及检测设施和环境能力基本满足申请认证项目需要,具备评审组最终建议批准的检验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