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应邀参加定西市牧草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并签订草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5-12-23 】     【选择字号:

    12月17日上午,兰州大学应邀参加定西市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联盟和牧草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并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订草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余四九、毕阳,甘肃省农科院副院长郭奇志出席会议。兰州大学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定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局、畜牧局(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两个“联盟”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张令平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指出,牧草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要在三个方面力求取得突破:一要在科技创新研发上取得突破,认真落实市政府与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签订的草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加大草牧业全产业链研发,努力打造一批草牧业拳头产品、高端产品。二要在促进企业合作上取得突破,要在优质良种培育上下功夫,对产量低的牧草抓紧进行改良,选育一批适合定西种植的优质牧草。三要在集团化发展上取得突破,支持大型龙头企业通过兼并、收购、重组、控股等方式,组建大型企业集团,走集团化、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路子。

  成立大会上,张令平为定西市牧草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授牌。唐晓明为定西市牧草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高级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龙瑞军教授、郭旭生教授分别被聘为定西市牧草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高级咨询专家和定西市牧草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会后,潘保田与唐晓明,定西市委副书记郑红伟以及市农业局、畜牧局等相关负责人就草蓄产业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并签订草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潘保田表示,多年来,定西市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医疗合作、城市规划、畜牧养殖、牧草产业、食品加工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草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校地双方今后开展更加全面化、规范化、机制化、深层次的合作开了好头。兰州大学愿意发挥自己的科研优势,整合更多的资源,与定西市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入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把文章写在定西大地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实实在在事。

  唐晓明对兰州大学给予定西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总结经验,充分利用兰大的科研、技术、人才等优势,加强对接交流,寻求项目合作。希望兰大科研处和市科技局双方牵头成立合作机构,争取早日达成全面合作战略协议,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也为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