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参加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并荣获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5-11-17 】     【选择字号: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工发组织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于11月3日—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围绕《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聚焦智能转型,突出高端引领,体现“跨界、协同、融合、创新”趋势,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等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由学校科研处、大学科技园、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和有关科研人员组团,兰州大学应邀结合工博会主题,精心组织并参加了此次工博会。博览会期间展出了基于语音交互的智慧家庭终端、酒店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慧居家养老系统、智能问讯交互系统等多项科技成果,并积极宣传和推介兰州大学近年来的科技成就。在为期一周的博览会中,兰州大学展示的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中外专业观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获组委会好评。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杨裔研发的“基于语音交互的智慧家庭终端”项目荣获“第17届中国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

新闻背景: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工业展。自1999年创办以来,历经多年的发展创新,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通过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是中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每年11月第一周的星期二至星期六在上海举办。自2015年起,中国工博会移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