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学校领导带队参加第二十一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5-09-30 】     【选择字号:

    9月22日,第二十一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在甘肃金昌市召开。副校长潘保田率科学研究处、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兰州大学-金川公司金属化合物联合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潘保田与金川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志强进行了会谈,就如何创新驱动发展,改革激发活力,推动并落实兰州大学与金川公司的深度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潘保田强调,高校作为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应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主动走进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兰州大学和金川公司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服务地方和校企合作做出贡献并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潘保田一行还参观了金川公司创新成果展,详细询问创新成果相关情况,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背景:

  多年来,兰州大学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与金川公司开展了良好的合作。2010年,金川公司与兰州大学延续签订了《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企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2012年,学校领导率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金川公司联合实验室、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及专家赴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访问,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创新能力提升合作协议”。

  2012年,我校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许鹏飞教授团队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HHN+NS-2新药剂在14000吨/日富矿选矿系统工业应用的研究”项目签订技术发开合同,合同总金额358.8万元。该项成果2012年被评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2年,我校资环学院张有贤教授团队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金川冶炼烟气SO2污染综合治理技术研究》项目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4年,我校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许鹏飞教授团队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提高金川硫化铜镍矿浮选指标的新型浮选药剂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我校通过与金川公司在工艺创新、装备创新,尤其是新产品开发、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联合科技攻关,有力地提升了兰州大学的应用研究水平,同时也为金川公司技术创新提供了科技支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