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选育的又一牧草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5-09-11 】     【选择字号: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5年度通过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牧草、饲料和草坪草新品种。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志标院士主持,王彦荣、聂斌、张卫国、李春杰等参加选育的“兰箭2号”箭筈豌豆新品种通过审定,登记为育成品种。这是兰州大学继20112014年选育的“兰箭3号”和“兰箭1号”箭筈豌豆通过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和甘肃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后,选育的又一牧草新品种,标志着兰州大学在植物育种学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也为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积累了经验。

  “兰箭2号”箭筈豌豆新品种具有草产量高、较早熟、耐旱、耐瘠薄,水、热、养分利用效率高等特点。适宜在我国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海拔3000m左右的地区种植。自1997年以来,在甘肃省攻关项目和国家973项目的支持下,课题组根据生产需求,选育在我国高山草原条件下,草产量高,可完成生育期和收获种子的品种,为发展高山草原畜牧业生产和实现生态安全提供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