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6-11-24 】     【选择字号:

    11月21日下午,兰州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银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王乘一行。咸辉,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袁占亭,王乘出席签署仪式。
  李建华、咸辉对袁占亭、王乘一行来宁调研、签约表示欢迎,向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宁夏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李建华说,兰州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年,兰州大学积极支持宁夏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宁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咨询和人才智力支撑。当前,科技创新不足和高层次人才缺乏仍然是制约宁夏发展的短板。希望兰州大学积极推动自身的科研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与宁夏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助力宁夏的创新发展、转型追赶。自治区将全力支持兰州大学在宁开展创新实验、科研成果在宁转移及产业化,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袁占亭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宁夏的发展势头令人鼓舞,大数据、现代纺织等产业蓬勃兴起,智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令人印象深刻。当前,兰州大学与宁夏发展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学校将与自治区精准对接,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把协议内容细化,聚焦自治区政府战略决策咨询、精细煤化工产业、特色葡萄酒和枸杞开发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产业,逐项推进,使双方合作更加务实、更有成效。
    姚爱兴、王乘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在教育领域,双方将通过建立人才柔性引进、互派骨干教师进修访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机制,积极推动合作办学。在人才领域,兰州大学将为宁夏高层次人才提供专业培训、学历教育等服务,以多种形式向宁夏输送优秀人才;宁夏支持大型企事业单位到兰州大学开办人才招聘会,配合兰州大学在宁夏建立实训基地;互派干部或教师挂职锻炼。在科技领域,兰州大学将积极参与宁夏重大创新决策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咨询、论证及优势产业开发规划的制定等工作,围绕宁夏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联合建立研究院、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建立仪器设备等开放共享平台;宁夏鼓励和支持企业按需承接兰州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双方共同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当天下午,袁占亭、王乘一行在徐广国、姚爱兴陪同下参观了银川市民大厅,了解了银川市实行简政放权后的城市管理工作,并赴银川滨河新区,考察了正在建设和完善的国际医疗城、国际科教城、恒天如意科技城、智慧产业园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潘保田、李玉民,校长助理贺德衍,党办、校办、科研处、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