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组织参加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并荣获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和先进个人奖

【来源: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16-11-10 】     【选择字号:

    11月1日-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工程院院士徐匡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上海市市长杨雄,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谢尔盖?契普,联合国工发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肖特斯、区域首席代表拉尔夫?包锐理,工信部党组成员金书波、副部长刘利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刘旭、田红旗等出席开幕式。
  我校应邀,由科研处、大学科技园和有关科研人员组团,结合本届工博会主题,精心组织并参加了此次工博会。博览会期间,我校展出了云式工业除尘系统、基于语音交互的智慧家庭生态系统研究应用、高原牦牛活性胶原肽、西北地区室内垂直绿化的建造技术、党参口服液、环保型凹凸棒石纳米复合橡胶添加剂及其在橡胶中的应用等多项科技成果,并积极宣传和推介我校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在为期一周的博览会中,我校展示的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中外观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获组委会好评。其中资源与环境学院王博教授研发的“云式工业除尘系统”项目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科研处应用办主任张宇奇荣获“2016年中国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先进个人”。
 
新闻背景:
  
    中国工博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历经十七年发展创新,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通过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自2015年起,中国工博会已正式移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位于上海虹桥CBD核心区、毗邻虹桥交通枢纽,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2016年11月1日至5日举行,设8大专业展,展会面积23万平方米,超过2100家展商参展,逾12万中外专业观众参观。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首次引入主宾国机制,新设绿色工业园展区,创立部市合作论坛板块,充分体现了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展思想。